六指银鱼

(封面是星瞳大大画的,大大下凡辛苦了)
不是太太,沙雕一枚
沉迷苍力无差别已退坑
车的补档在某合集里,百度网盘下一下就OK了
祝苍力区红红火火

报恩(苍力)[二]

*前文在主页,久远以前。。。

*去世沙雕在线诈尸

*在此许诺这篇车必完结

*很久没写了,手有点生,见谅

*私设见前文,我流苍力ooc到你无法想象

———正文分割———

  “阿力哥阿力哥!”小黑喊着,小跑着才勉强追上前面那个高他半头的熊猫人。放课后学院附近已经鲜有人影了,阿力却不急不忙地叼着一根狗尾巴草,小臂交叠枕在脑袋后面,晃晃悠悠地往校门外走着。听到有人叫他才回过头去,眉峰一挑:“黑仔?你不是留下来打扫卫生了吗?”

  “我我我……打扫完了!”小黑脸颊红扑扑的,显然是一路跑过来的。他有些费劲地仰头看向阿力,“阿力哥,今天实战课上你用的那套拳法,能、能教教我吗?”

  阿力看着小黑期待的眼神,忍不住乐了。他压低声音道:“那可是竹叶寨的独门拳法,想学的话,得要先变成熊猫人。”

  “啊?”小黑闻言傻了,“怎、怎么变啊?”

  阿力转过身去,嘴角含笑:“给竹叶寨少主亲一口。”

  小黑终于听出来阿力是在捉弄自己,着急道:“啊啊啊,求求你了阿力哥,教教我吧,实战课上老师什么格斗技法也不教,这样下去,我都不知道毕业实战应该怎么办了……”

  阿力头也不回地走着,懒懒地往后抛了句:“行了行了,今天就教你。”

  “就知道阿力哥最好了!”小黑蹦蹦跳跳地跟上去,情绪变化之快堪比翻书,“阿力哥,你明天就要毕业了吧?”

  “嗯。”

  “今年的毕业实战,好像是在忍神山上生存三天三夜……那可是沼泽遍布、异兽丛生的绝境啊!三天三夜……太可怕了!”小黑说着说着忍不住打了个寒战,一脸惊恐。

  “哈!”阿力被他的表情逗乐了,“这种小小的考验就把你吓成这样,你以后怎么当忍者?”

  “也是哦……阿力哥这么厉害,一定满分!”小黑眼睛里闪着星星,“对了,阿力哥,我今天听说你八岁就参加过竹叶寨的夜猎吗?太厉害了吧?欸——”

  走在前面的阿力忽然停了下来,小黑一头撞在阿力背上,疼得龇牙咧嘴。阿力皱着眉半蹲下,一边帮小黑揉着脑门一边问:“你听谁说的?”

  小黑惨兮兮道:“就是老师啊……唔,好痛……”

  阿力无奈:“夜猎不是什么光彩事,天狗族都已经绝迹了。竹叶寨也取缔了夜猎,以后别再提了。” 

  “知道啦……”小黑抱着脑袋应着。

——————

  “晚饭之前,你必须学会这套拳法的第一式。”阿力拧着眉头说道,“不然你晚上就跟我回家继续练。”

  小黑可怜兮兮地扎着马步,偷偷瞟了眼阿力,只见他一脸严肃地坐在一块大石头上,全然没有平日里照顾自己的温柔样子。

  “天,阿力哥教拳法这么严厉的吗……”小黑苦着脸吐了吐舌头,“早知道就不缠着他要学了……”

  阿力表面上板着脸,看着小黑有模有样地挥着拳头,心里还是偷偷地乐:“黑仔还是有些天赋的嘛……或者是我教的好?”

  半个小时后,天已经灰蒙蒙的了,小黑终于勉强记下了第一式。阿力笑着拍了拍他肩膀:“好小子,有前途!”

  小黑弱弱地回答:“阿力哥……我想上厕所……”

  阿力哭笑不得:“快去快去。一会送你回家。”小黑闻言一溜烟跑去丛林深处。

  阿力无所事事地翘着二郎腿,欣赏周围的风景。这是他平常修行的地方,因为怕练拳被打扰,他每次都会来这片人迹罕至的树林。后来竹叶寨干脆就从忍村那里买下了这林子,专门给阿力练拳用。

  林子里很安静,这也是阿力选这里的主要原因。但今天连半点声响都没有,好像安静得有些过头了。凭借熊猫人敏锐的听觉,阿力在附近捕捉到一丝丝异响,大概是某种东西快速穿过灌木丛的响动。阿力后背猛地乍出冷汗,全身肌肉都紧绷起来。

  刚才只顾着注意小黑的进度,忘记观察四周了。悉悉索索的声音忽远忽近,阿力凝神听着,右手看似随意地揣在兜里,实际上紧紧捏着一柄苦无,连手心都沁出薄汗。

  该死!阿力心里暗骂着。明天就是忍者学院的毕业实战,阿力把竹叶寨安排给自己的影忍护卫遣去买备战品了,没想到竟然在这里遇到偷袭者。

  那人的脚步声太轻了,简直像是幽灵,似乎双脚都不用接触到地面。阿力竭力地捕捉它的方位,过于集中的精神甚至让他出现了耳鸣。但他还是无法定位到那人。

  显然来者的实力远在他之上。

  “它的目标只有我一个。”阿力高度集中的意志开始涣散,脑海里腾起的思绪像是跑马场里冲天的沙尘,“它应该早就到了。刻意等到小黑离开才开始攻击,忍村鹰派的人?”

  细微的声音越来越近。阿力右手紧紧捏着苦无,食指指腹被刃口划出极深的伤口也不自知。以它这种速度,阿力只有一次出手的机会,必须一击必杀,不成功则成仁。

  “究竟是谁?”微弱的风声在阿力脑海里四处窜逃,震得他脑仁一阵阵发痛,“竹叶寨和忍村互利共惠这么多年,他们有什么理由杀我?还是说,要以我的死大做文章,以此开启一个时代?”

  风声猛地一滞。阿力眼中精光闪起,右手毫不犹豫地朝身后掷出苦无,接着一个翻滚摔下巨石。刃口入肉的声音几乎立刻反馈回来。他在翻滚的过程中,短暂地瞟了一眼他苦无的飞行方向,紧接着心里咯噔一声。

  那枚沾染着他血渍的苦无穿过一小截飞行的木桩后,牢牢得钉在了不远处的地面上。

  高级忍法,替身术。

  与此同时,阿力脑后响起急剧的破风声,是什么东西冲刺到了阿力的身后,速度极限到阿力连回头的机会都没有。阿力的时间似乎静止了。

  “真搞笑啊。”阿力脑海里翻腾的想法渐渐平息,“就这么稀里糊涂的死掉了?”

  他缓缓地摔下巨石。后背似乎已经被什么锐利的物什刺穿了,又好像没有。阿力反复地怀疑着,以至于整个后脊都似乎被刺满了针芒,没有痛觉,只是烫得像要融化脊椎。

  死亡前的一瞬被拉得无限长。阿力如坐针毡地等待着最终审判,紧紧盯着自己胸前,仿佛已经看到了嫣红的刀刃从中刺出。最后阿力默默祈祷了一句:“黑仔,你可要晚点回来啊!”

  然而想象中的画面并没有成为现实。当他后背重重地摔在实物上时,滚烫的幻觉也烟消云散。后背反馈回来的信息是:有点软,还毛茸茸的。

  之后的事情阿力都记不太清了,可能是当时大脑死机了。他只记得眼前一黑,一个羽翼洁白、翼展至少两米的面具男给自己捞了起来放在石头上,然后抽回垫在自己背后的右翼。好像被自己压折了好几根羽毛。

  “你这翅膀也太好看了。天使。”阿力不知道在想什么,“我以后一定减肥。”

  后来天使好像问了自己什么事情,自己都答非所问。直到看到被扔在一旁、浑身是血的潜行服忍者,阿力的神智才回归了一些。

  “所以我没死?”阿力看着对面男的的翅膀,恍惚问道。

  “嗯。你是阿力。”面具男低沉的声线响起,“我找你很久了。”

  “我叫苍牙。我是来报恩的。”

———正文分割———

*在这里还是要说一下,这么久没更新是因为……我忍三退坑了。大三了,事情有点多,实在肝不动了。但现在更新了就不会断了,目前已有的两个坑不会少的(风雷之怒可能会换,因为当时没存大纲。。。)

*我咕了这么久,我很喜欢的一个苍力区太太好像把我拉黑了。。。我当时答应她产粮最后也鸽了,虽然她看不到但我还是想说真的很抱歉……因为我当时确实没有写文的动力了

*躺尸的这段时间涨到一百粉了。。。我寻思还是弄一下福利吧,大概就是小破车和沙雕文二选一?cp限定苍力苍和隼黑,评论区见,想看什么梗都说一说啊,我竭我所能。。。

*以后的更新可能是周更吧。。。最近真的有点忙QAQ

评论(5)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