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指银鱼

(封面是星瞳大大画的,大大下凡辛苦了)
不是太太,沙雕一枚
沉迷苍力无差别已退坑
车的补档在某合集里,百度网盘下一下就OK了
祝苍力区红红火火

报恩[三]

*有新的设定,但我不想提前讲出来😂我觉得应该能懂,实在不行在评论区里在解释吧

*赶紧过剧情开车去咯

*应该是纯甜的,我一般不掺玻璃渣

———正文分割———

  “所以说,你是那个被我救下来的小天狗?”阿力狐疑地上下打量着苍牙,一副“骗鬼呢你”的表情。

  “是。”苍牙认真答道,“我是来报答你的救命之恩的。”

  阿力被他刻板的话逗乐了,笑道:“那你也救我一命了,咱俩互不相欠,你可以走了。”

  苍牙愣住了:“可是……我还没……”

  这时,远林子外由远而近地传来小黑的呼喊声:“阿力哥!我们回去吧!”

  “坏了!不能让黑仔看到……”阿力眼疾手快地拎起刺客忍者的尸体,一把丢进旁边的灌木丛里。一回头,忽然看到双翼持续张开、保持高贵的苍牙。

  “不是,你干嘛呢?”阿力道,“你快把翅膀收起来啊,别吓着我弟!”

  “为什么?”苍牙不懂,于是就很诚实地疑问,“翅膀很吓人吗?”

  阿力语塞:“你……翅膀……”该怎么跟他说呢?翅膀本身不吓人,翅膀长在人身上就吓人了?

  “我觉得我的翅膀很好看。”苍牙补充道。

  “……”阿力扶额,正要开口,小黑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阿力哥?你在干嘛呢?”小黑的声音已经很近了,阿力一个着急,直接纵身扑向苍牙,一把抱住他,终于把他的翅膀收了起来。

  于是小黑一转头就看到了过分美丽的画面:阿力背对着自己,强行抱着一个戴着面具的男人。那人被“强抱着”,身体绷紧、四肢僵硬,活像一只刚从冰窖里捞起来的冻鱼;即便这样这个人也不敢挣动半分,任由阿力抱着。

  “阿力……哥?”小黑脑门处缓缓升起一个“?”,“这是……谁啊?”

  “……啊!”阿力支吾着,“是……我的一个亲戚!我们好久没见了,有、有点激动!”

  “……”小黑看着宛如被502粘在一起的两人,“这也……太激动了吧?”

  “哈哈,哈,还行还行。”阿力尴尬地笑着,饶是脸皮厚如他也有点撑不住了。“我说……”

  “啊!”小黑忽然一拍脑门,“我懂了!”

  “啥?你懂什么了?”阿力问道。

  “阿力哥我突然想起来我有重要的东西落在忍者学院了我要在天黑前把它拿回来就不和你一起回去了拜拜!”小黑一溜烟跑出了林子,留下抱成一团的阿力和苍牙。

  “呼……”小黑出了林子就停了下来,回头看了看里面,“希望没有坏了阿力哥的好事……话说,那人好像不太情愿的亚子啊?竹叶寨少主真的就可以为所欲为吗?”

  小黑走后,阿力赶忙撒手,撤了半步,脸颊有些烧烧的。苍牙僵在原地,脸上戴着面具也不知道是什么表情。气氛尴尬得快要升天了。

  “哈哈。你翅膀真软。”话一出口,阿力立马想抽自己一个大耳刮子,你特么不会说话就不要说话!

  “……唔,谢谢。”苍牙闷声回答道。

  “哈哈哈……”阿力表面上笑嘻嘻的,内心里已经快把自己头发都揪光了:“我他妈的,活了这么多年还没遇到过这么尴尬的情况!”

  “那个,你找我是为了报恩的是吗?”总算找到了一个正常的话题,阿力长吁了一口气。

  “嗯。”

  “那你准备怎么报呢?”阿力问道。

  “这个……”苍牙顿住,“我还没想好……”

  “这样吧,”阿力道,“刚刚你已经救过我一命了,其实已经两不相欠了。如果你还有些过意不去的话,明天开始我有一个三天的实战演戏,比较危险。这三天里你当我的保镖护我周全,咱们间就没什么恩不恩怨不怨的了,成不?”

  苍牙认真地思考了几分钟,回答道:“好。”

 

  阿力回到住处时,桌上已经摆上了收拾好的包裹。阿力对着门口的熊猫人老汉抱拳:“银老,多谢了。”

  “少主客气了。”银老笑着回礼。

  “对了,银老,明天的毕业实战,我想让您回寨里休息,就不用跟着我了。”阿力道。

  “什么?”银老大惊,“万万不可啊!那少主您的安全怎么办?”

  “怎么说只是场演习而已。”阿力轻松地挥挥手,“怎么可能有多危险?再说了,忍者学院会顾我们的周全的。”

  “可您不一样啊少主!”银老着急想要说服阿力:“您可是竹叶寨寨主的唯一人员,再者,您马上就要成年了,就在毕业实战的第三天……”

  “既然我都快成年了,我会连这种小事都搞不定吗?”阿力语气忽然冷了下来,“银老,你这样是在否认我的实力。”

  “我……没有那个意思……只是说,成年这件事对于熊猫人,有更重要的意义……”银老急的额生冷汗。

  “这件事我已经决定了。”阿力转身进了房间,“我会料理好一切。还请银老这三天里好好休息。”

  “……是。”银老张了张嘴,最终没有说出什么话来。



  “坏事了。”银老回房间后,对着老伴愁眉苦脸,“少主不让我跟他进忍神山了。”

  “那有啥?”老伴撇了撇嘴,“力哥儿可是竹叶寨百年一遇的天才,这种事情有什么好担心的?”

  “你这婆娘……力哥儿三天后刚满十八!”银老恨铁不成钢的语气。

  “什么?!”老伴猛地坐起身,“那……荒山野岭的,可怎么办嘛??”

  银老叹了口气:“深山老林的,上哪找女娃去……忍者学院里压根就没几个女娃娃,更别说在里面碰着了。再者,我更担心的,是力哥被人捡去了便宜哦……”

  “啊?”老伴似乎一下子来了精神,“力哥儿他……不是纯乾阳?”

  “不是。”银老没精打采地,“生下来的时候就诊过脉了,偏坤泽。奈何力哥儿性子烈,又是少主,一直都没人怀疑他。”

  “我本来打算带位藏女进山的。现在看来我自己都进不去了。”银老说道。

  “你傻啊?力哥不让你跟你就不跟了?”老伴骂道,“你自己悄悄进不就行了?”

  “那忍村一年一度的大事,还不是得封山?再者,就算我进了,我不能跟着力哥儿,忍神山那么大,我上哪找他去?”

  “那可咋办啊……”老伴也陷入沉思。

———分割线———

*给小黑颁一个《最佳小机灵鬼》奖!对不起,少主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上篇文结尾好像没人看到。。。我还是单发一个吧

*其实私设里天狗只会对自己的求偶对象张开翅膀,就跟孔雀开屏一样23333

*这篇文里牙哥就是根棒槌,毕竟没在人类社会里生活过,会说人话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评论(11)

热度(94)